清浅

《赌》

《赌》

金光瑶遇到了一位天外来客,于是,与之打了赌。

第一次赌二哥不会带人闯密室,他输了,结果秦愫自尽于他的怀中。

第二次赌玉令不会失效,他又输了,被挡在山门外,受尽了耻笑和委屈,让他忆起了当年从金麟台上滚下来的时候。

第三次也是最后一次,天外来客让他早做打算,可他偏不,又赌了观音庙的一次,结果一剑穿心,可笑亦可悲。

他与成美说,不要得罪君子,亦不要与君子为伴,可他却自己破了戒,落得如此下场,想来并不冤。

*

夕阳下,一人坐在屋檐下,身边围着一群孩童,叽叽喳喳追问着结局。

只听那老人慢悠悠的说道:“从此啊,一人被封棺中,再无来生;一人自困寒室,痴念成疯。”

正待说时,身后传来一句:“阿瑶,天晚了,该回家了。”

金光瑶颤颤巍巍的起身,慢慢走到蓝曦臣的面前,笑眯眯的看着他不语。

耳边响起了一道又一道钟声,是蓝氏上课的钟声。

蓝曦臣抱着金光瑶,问:“阿瑶,笑什么?”

“二哥啊,你听钟声响了,你该醒了。”

“什么?”

于是大梦初醒。

*

寒室,蓝曦臣醒来,头顶是熟悉的床帐,一滴泪从眼角滑入鬓角,黑发变白发。

至此,蓝氏家主,蓝家宗主,泽芜君疯了,疯疯癫癫不识人,只认得阿瑶二字,识得那人送来的金星雪浪。

怀中抱着一副画,望着眼前枯萎衰败的金星雪浪,呢喃着二字:“阿瑶,阿瑶。”

倒真应了那句——从此,一人被封棺中,再无来生;一人自困寒室,痴念成疯。

评论(5)

热度(139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