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浅

故人归(11)

  “泽芜君,这声阿瑶不必叫了。”孟瑶语气平静,仿佛只是说一句很平常的话。

  但这句话对于蓝曦臣的打击无疑是巨大的,只见他脚下趔趄,身子晃了几下,若不是蓝景仪及时赶来抚住他,怕是已经摔倒了。

  蓝景仪见状,正要开口却被蓝曦臣扯住了袖子示意他不必多言,蓝景仪只得讪讪闭了嘴。

  “阿…孟公子。”蓝曦臣定定的望着不远处的身影,迟疑半晌,问:“可否多留几日?”

  只听孟瑶轻笑几声,“不必,今日来,孟某只是带两个孩子回家,犬子顽劣,打扰蓝家许久,在这里孟某赔个不是。”

  他的语气客气疏离,不复往日的温和,亦不是观音庙那般充满了哀求,每一个字都像是一把刀在蓝曦臣的心上重重的划上一道。

  “不不,阿煦和阿熙很好,阿瑶、孟公子将他二人教的极好,称不上叨扰。”

  蓝曦臣迫切的说着,与此同时他推开蓝景仪的胳膊,迈着重重的步伐走到了孟瑶的跟前,似乎是让透过帷帽看到他的样子。

  离得近了,孟瑶闻见从他身上飘过来的药味,熏的他眼睛都泛酸了。

  “阿煦,阿熙去收拾你们的行李。”

  孟瑶话一出,孟煦和孟熙哪敢不从,不敢多看两人一眼,急匆匆的离开,没走几步就碰到了来寒室的忘羡二人和蓝思追。

  “孟公子,当真不多留几日?”蓝曦臣努力维持着自己的语气,可再次开口还是带上了一丝祈求,“我求你,多留几日,可好?”

  他知晓自己已经没有立场让孟瑶留下来,当初是他亲手斩断了二人间的联系,现如今他的祈求让他羞愧的无处遁形。

  ”求我?”孟瑶冷笑,“当初观音庙,我求你放我一条生路,可结果呢?一剑穿心。”

  “泽芜君,不觉得可笑吗?”

  “阿瑶,是二哥错了,你原谅二哥好不好?”蓝曦臣双眸通红,他忽然伸手抓住孟瑶的胳膊,极尽哀求,此刻的他像是抓住了最后一根活命稻草,说什么都不肯放手。

  蓝忘机三人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的一幕,他何曾见过这般模样的兄长,看着孟瑶的双眼里带上了生气。

  “金光瑶,你可知兄长为你都做了什么?”

  此话一出,即便魏无羡心大,也知道坏了,连忙拉住蓝忘机的手,急忙的解释:“敛芳尊,蓝湛不是这个意思,他只是太担心泽芜君了。”

  孟瑶收敛住气息,瞥了眼生气的蓝忘机和着急的魏无羡,垂眸沉思,都是年少相识,可我们与他们终究不同。

  “与我又有何干?他做的不过是为了他的结义大哥能如同温宁一般,于我没有任何好处。”

  “阿瑶,你当真这般想?”蓝曦臣力气之大,攥的孟瑶的胳膊生疼。

  即便如此,孟瑶还是直言道:“是。”

  “泽芜君,前尘已是往事,不可追。”

  孟瑶推下他的手,掀开帷帽,同他对视,一字一句道:“泽芜君,祝你长命百岁,平安无恙。”

  望着那双熟悉的眼眸里只剩下了平静和漠然,蓝曦臣另外一只手无力的松开孟瑶的胳膊,无力的垂了下去,垂下头谁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。

  “爹爹。”

  孟煦和孟熙提着自己的行李出现在寒室门口,见气氛不对,连忙开口。

  孟瑶转身上下打量他们一番,对着他们点了点头,颔首,“走吧。”

  寒室里的金星雪浪在这一刻骤然枯萎,凋落,如同此时走到末路的蓝曦臣。

  “阿瑶,当真不再多留两日?让我尽一下地主之谊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263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