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浅

故人归(12)

    听到他再次恳求的话,孟瑶往前走的脚顿了一下,迟疑半晌站定后扭过头,掀开帷帽,视线从他的身上掠过,最后停留在他的一头银发上,半垂着眼道:“不了。”


  即便他留下来,可两人之间的裂痕不是两日就能缝补好的,再说若让旁人知晓他这个十恶不赦的人在云深不知处,恐会对蓝家发难。


  这些人的心思他怎会不清楚。


  生怕蓝曦臣再次出口挽留,孟瑶定定的望着他直言:“泽芜君,你我不见面是最好的。”


  话落,不等蓝曦臣开口,他率先离开了,孟煦和孟熙见此赶忙跟了上去。


  众人都害怕蓝曦臣晕倒,都做好了准备,可谁知他只是抚了抚凌乱的衣袖,抬手正了下抹额,二话不说跟着孟瑶的脚步离开。


  “兄长。”蓝忘机想要阻止蓝曦臣,却被魏无羡紧紧的抓着胳膊,见魏无羡对着他摇了摇头,心里虽然担忧却还是停在了原地。


  没走几步,朔月从寒室追了出来护在他的周身。


  “魏前辈,泽芜君他……?我们要跟上去吗?”蓝景仪问。


  魏无羡摇头道:“不必,有敛芳尊在,泽芜君不会有事的。”


  蓝景仪急声道:“可是敛芳尊明摆着怨恨泽芜君,连看他一眼都不愿意。”


  “若是不愿又怎会来蓝家?”比蓝景仪看的透彻的蓝思追补了一句。


  想带孟煦和孟熙离开并不需要来一趟云深不知处,即便他们有借口,依着孟瑶的性子,怎么可能想不到办法?但他还是自己亲自来了一趟,嘴上说着是带人回家,可还是到了寒室。


  走出一截的孟煦和孟熙听到身后的脚步声,不用回头也知道是蓝曦臣,他们照顾了蓝曦臣几日,将他的脚步声辨认的一清二楚。


  思及蓝曦臣还在生病,孟熙习惯性的看向自己的哥哥,用眼神示意他怎么办?孟煦注意到前方的孟瑶慢下来的步伐,拉着孟熙的胳膊对他轻轻摇了摇头。


  就这样,几人一直到了山门处。


  到了分别的时候,孟瑶回身透过帘子深深地注视着他,须臾,平静的说:“泽芜君,不必送了,孟某就此告辞。”


  他的样子莫名的让蓝曦臣有些心慌,忙不迭的上前,过了一会儿,耳朵发热的说:“你既然不愿留下来,我跟着你就好。”


  这是他第一次说这般无赖的话,蓝曦臣一时有些不自在。


  听着他的话,孟瑶愣了愣,接着嘲笑道:“泽芜君,我说了,你我不必再见面了。”


  “阿瑶,我知道你恨我、怨我。”蓝曦臣舔了一下起皮的嘴唇,在心里组织好的语言在此刻乱的像一团线,“要如何你才能原谅我?阿瑶,我错了,只要能跟着你,做什么我都愿意。”


  “泽芜君能做什么?”孟瑶冷笑。


  此话一出,两人都想到了那段在云萍的日子。


  “暖床、暖床也可以。”

评论(16)

热度(236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