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浅

故人归(13)

  这两个字一出,孟瑶父子以及说出这两个字的蓝曦臣都愣在了当场,幸好现下人不多,且无蓝家的门生,不然泽芜君的一世清誉怕是剩不了多少了。

  如此场景,倒和当初金子轩的惊人之言有的比较。

  孟瑶颔首点头:“如此,阿煦阿熙带上泽芜君,我们回家。”

  “是,阿爹。”

  听了孟瑶的话,蓝曦臣终于松了一口气,此时的他明白过来当年金子轩是如何娶到江厌离的。

  回家。

  蓝曦臣嘴角微微上扬起来,他知道阿瑶嘴里的我们没有他这个人,可是他还是忍不住欣喜。

  等到蓝启仁带着蓝忘机几人出来时,只看见他们的剑光。

  得到小叔叔消息的金凌紧赶慢赶来到云深不知处,连他小叔叔的剑光都看不见了。

  *

  蓝曦臣的身体经不起波折,回到家时,他又发起热来。

  对于蓝曦臣,孟瑶向来都做不到无动于衷。

  幸而孟煦和孟熙照顾了蓝曦臣几日,知道他吃的什么药,山上别的不多,药材占了大半,都是孟瑶闲来无事种的,用来与山下的药铺做生意用的。

  孟煦和孟熙极有眼色的去了灶房烧水煎药,房间里只剩下了躺在床上昏睡的蓝曦臣和孟瑶。

  孟瑶犹豫半晌,坐在了床边,垂眸凝视着蓝曦臣,因着发热,他苍白的脸色添了些血气,眉头却微微蹙在一起。

  知晓他难受,孟瑶拿起浸湿的帕子搭在他的额头。

  接着手指搭在他的脉搏上,医者讲究望闻听切,他是半道出家,比不上蓝曦臣,简单的切脉是会一点。

  随着时间的流逝,孟瑶的脸色愈发的沉重,看着蓝曦臣的双眸也渐渐变红。

  指尖颤抖的想要收回,却一时不察被蓝曦臣反握在手心,正要挣脱开,床上的人忽然唤着:“阿瑶,别走。”

  孟瑶鼻子一酸,努力憋着。

  金丹没了,修为没了,要不是蓝家灵草颇多,只怕……孟瑶不敢多想,任由蓝曦臣握着自己的手,定定的望着他。

  蓝曦臣啊蓝曦臣,我从未想过要你的命,那时的观音庙,他都舍不得让蓝曦臣陪他一起死,更何况是如今。

  时间久了,他都不知道自己所求的是什么?带蓝曦臣回来又是为什么?

  阿娘,可能这便是你说的时也命也。

  *

  蓝曦臣睁开眼时,天色已经暗下来,房间里点上了烛火,红色的火焰跳动着,映着床边一片明亮。

  他手指一动,跪坐在床边小几上的孟煦惊醒,急忙起身凑近问道:“泽芜君,可好些了?”

  见是他,蓝曦臣面色柔和,点了点头。

  见状,孟煦动作小心的扶起他坐好,注意到他的眼神,略一思量便明白他在找什么。

  解释说:“阿爹有事,抽不开身。”

  闻言,蓝曦臣眸色黯淡下来,点了点头,不发一言。

  正巧孟熙端着煎好的药和一碗粥进来,高兴的说:“泽芜君,你醒了,阿爹时间掐的真准,来来先喝粥,再吃药。”

  蓝曦臣听到孟瑶,心里一暖,阿瑶他一向都周全。

  直到白粥入口,熟悉的味道在口腔中泛滥,蓝曦臣不禁眼眶湿润。

  另一边的书房,孟瑶翻着书,终于在一本《万物集》里找到了他想要的灵草。

评论(33)

热度(311)

  1.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