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浅

《送故人》

1、双重生

2、be

  卧房里,桌面上的蜡烛燃烧着,照亮这方小天地,趴在桌面上睡觉的人忽然惊醒。

  伴随着虫鸣声,金光瑶缓缓睁开双眼,长时间被关在黑漆漆的棺材里,即使是豆大的亮光,也让他不由得眯着眼睛缓了片刻才彻底看清了他现在所处的环境。

  熟悉又陌生。

  金光瑶眨了眨眼,抬起头坐直了身体,动了动被压的发麻的胳膊,借着烛光打量着周围。

  直到看清环境,他恍然大悟,是云萍,他做账房时住的屋子,也是他……和蓝曦臣第一次见面的地方。

  嘴角扬起一抹嘲讽的笑意,金光瑶将手指放在蜡烛上方,随着指尖的下移,火蛇舔舐着指尖。

  灼热的温度过后是剧烈的刺痛,金光瑶愣了一瞬,才反应过来这一切都是真的。

  就在他出神的思索着自己重生的缘由,身后的穿上忽然传来窸窣的声响,不等他作出反应,右手手腕已经被身后的人抓住,飞快的离开了蜡烛。

  “阿、孟公子,你这是做什么?”

  身侧的人声音充满了关切和心疼,听到他习惯性说出的那个字,金光瑶垂眸,遮住了眼底复杂的情绪,余光偷摸打量着身边的人。

  ——蓝曦臣

  ——他和自己一样,获得了机缘

  ——阿瑶

  ——呵!

  金光瑶藏住眼底的冷意和痛苦,他的记忆力一向很好,关于蓝曦臣的更不用说,自己趴在桌面上睡,蓝曦臣睡在自己的床上,显而易见是两人的初见。

  即是初见,脑海里犹如走马观灯一般闪过了前世的一切,金光瑶很快回过神,趁着他不注意挣脱掉蓝曦臣的手。

  抬起头佯装无辜的和他对视,“蓝公子莫慌,夜里冷,我只是烤烤手而已。”

  面对着他单纯的双眼,想起这还是在云萍的蓝曦臣想也没想就相信了。

  “可有烫伤药?”

  “不必,一点小伤。”忽视掉蓝曦臣欲言又止的眼神,金光瑶起身打开门,在离开时脚下一滞,道:“我要去上工了,早食公子自行解决。”

  离开房子后,金光瑶回头深深地看了眼房间,风中似乎传来了一声叹息。

  射日之征,金家,他都不打算去了。

  这一生,他只想安安稳稳的过一辈子,不会再掺合在任何一方。

  蓝曦臣既然也重生了,射日之征即便没有他,也必不会像上辈子那样惨烈。

  蓝氏双璧,泽芜君蓝曦臣不是徒有虚名。

  如他所料,在他离开后,蓝曦臣就坐在椅子上在心里做着谋划。

  他想尽快结束射日之征,他想带阿瑶回蓝家,他想……他想和阿瑶结为道侣。

 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,蓝曦臣身上的伤渐好,听着他重新唤起自己阿瑶,自己也叫他蓝大哥,眼看着他的一封封密信发的越发频繁。

  金光瑶知道时间要到了。

  终究到了离别这一日。

  “阿瑶,救命之恩无以为报,你可愿随我回蓝家?”

  蓝曦臣期待的看着他,熟悉的瞳孔里浓烈的爱意无法隐藏,金光瑶微微一笑,伸手剥开他抓着自己胳膊的手。

  婉言道:“蓝大哥,我不愿,阿瑶只有眼前的一亩三分地,志不在此,辜负蓝大哥的好意了。”

  蓝曦臣眼里的光在看到金光瑶眸里的坚定一点一点的暗了下去。

  他不明白,为何这一切都与前世不同?

  为何阿瑶变了?

  “蓝大哥,保重。”

  蓝曦臣艰难的笑了一声,握着剑的手用力到发白,深深的看了一眼站在门口的金光瑶,头也不回的转身离开。

  他怕,自己一回头会忍不住。

  “蓝大哥。”身后突然响起金光瑶的声音,蓝曦臣眸子倏地发亮,以为金光瑶反悔了,脸上抑制不住的扬起笑意,回过头就看到金光瑶大步走到自己面前。

  “阿瑶,可是反悔了?”

  金光瑶狠心摇了摇头,侧目移开视线,递出自己求的平安符,“蓝大哥,我求的平安符,你带上。”

  “此去珍重。”

  说罢,金光瑶把平安符仔细的挂在蓝曦臣的腰间,转身的动作利落没有一丝犹豫。

  望着他的动作,蓝曦臣眼眸颤了颤,抬起头金光瑶的身影似乎都模糊起来。

  他哑声叫住了金光瑶,“阿瑶,对不起,对不起,是我错了。”

  不远处的身影没有停顿,很快消失不见。

  蓝曦臣站了许久,解开垂在腰间的平安符,郑重的放在了贴在心口的位置。

  没一会儿,关紧的大门被人从里面拉开,金光瑶探出头看着空无一人的小巷。

  “二哥。”

  *

  金光瑶抽空离开了云萍,把薛洋带了回来,彼时的薛洋还是一个小乞丐,还未成长成十恶不作的薛成美。

  只要一颗糖,就能收获一个乖巧的薛洋。

  这样不亏本的买卖,金光瑶做的很开心。

  回云萍的路上,即便他不用心探听,路人的话也能给他提供射日之征的消息。

  薛洋在发现后,还会偷偷出去打听,回来给自己说。

  ……

  随着射日之征的结束,金光瑶松了一口气。

  坐在院子里,烧了一壶茶,静静的等着。

  熟悉的敲门声响起,唤回了金光瑶的思绪。

  那边薛洋勤快的打开门,看着门外头戴抹额的人,好奇的问:“你是谁?来找谁?”

  薛洋!

  蓝曦臣苦笑一声,抬手摸了摸心口的平安符,沉声说:“我找阿瑶。”

  “成美,让泽芜君进来吧。”

  “哦,好。”薛洋对于泽芜君的名号一点也不陌生,毕竟他打听最多的就是泽芜君蓝曦臣的事。

  崇拜的看着泽芜君的身影,薛洋在金光瑶的指示下闷闷不乐的离开了院子。

  “泽芜君,坐。”

  蓝曦臣坐在金光瑶的对面,眼睛眨也不眨的凝视着他,似乎要将自己的时间补回来。

  “薛洋?”

  “嗯。”金光瑶边倒茶边说:“有我看着他,你放心。”

  “阿瑶,我不是这个意思。”蓝曦臣急切的解释。

  “我知。”金光瑶将倒好的茶推到他的面前,注视他,“恭喜。”

  “多谢。”蓝曦臣失落的说道,“阿瑶,你可愿随我回蓝家?”

  金光瑶轻抿一口茶,错开蓝曦臣的眼神,“不愿。”

  “二哥,我累了。”

  半晌,蓝曦臣应了一声。

  两人就在院子里喝了一壶又一壶的茶,一直到天色暗沉。

  蓝曦臣临走时金光瑶起身抱住了他,踮起脚凑近他的耳边。

  轻声道:“二哥,我要和成美换一个地方生活,别找我,二哥。”

  “阿瑶,我等你。”等你愿意和我回蓝家的那一天。

  目送着蓝曦臣失魂落魄的离开,金光瑶招呼着薛洋收拾好行李,赶着驴车离开了。

  他摸着手里的玉令,静静的听着薛洋的玩笑话,须臾,一滴泪顺着他的脸颊落在了手里的玉令上。

  黑暗中,一袭蓝色的身影悄无声息的跟在驴车的后面,一直护送着他们安定下来。

  金光瑶打开窗,抬头望着天上的月亮,雪花悄摸摸的从天上落了下来。

  这一次,姑苏的雪终于落在了归属地。

  二哥,这一别,从此以后,山高水远,望君珍重。

  房顶上,蓝曦臣舞动剑花的手停了下来。

  雪花落在他的发上,落在他的眉间。

  阿瑶,这样我们算不算共白首?

  ……

  传言,泽芜君蓝曦臣有一位放在心尖尖上的人,是位极好极好的公子,可惜两人有缘无分,不得相守,又传言泽芜君福薄,为了完成心上人的愿望,建立了瞭望台,却落得一个英年早逝的下场。

  泽芜君离世的那天,云深不知处来了一位客人,说是故人来送灵。

  泽芜君下葬当日,这位故人身着白衣,头戴抹额,抱着泽芜君的牌位,走在棺椁的前面。

  “这是谁?”

  “蓝家的故人。”

  “可、可他的站位,做的一切分明是道侣该做的!”

  ——故人归,送故人。

  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前一晚做梦忽然梦到了这个情节,趁今天有空写了下来,芜湖~又是为曦瑶爱情发疯的一天~

评论

热度(5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